茶多棻 by 靜薏
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
March 15, 2009 08:13 PM | 780 觀看次數 | 1 1 評論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 文章連結

閱讀文章標題

不只抗老化、預防心血管疾病 紅酒還能防蛀牙!
by 靜薏
December 04, 2009 03:36 AM | 323 觀看次數 | 2 2 評論 | 5 5 評論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 文章連結
不只抗老化、預防心血管疾病 紅酒還能防蛀牙!

更新日期:2009/12/04 00:07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直以來,睡前一杯紅酒被認為是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及抗老化的好方法,沒想到,現在又被證實,紅酒還可以防「蛀牙」。根據義大利研究發現,紅酒由於富含前花青素,可阻止牙齒細菌活動,讓牙齒細菌不再傷害牙齒砝瑯質,也就是「防蛀牙」。

根據最新一期的《食品化學期刊(Food Chemistry)》,義大利研究人員發現,紅酒內含的前花青素可以成功阻止「轉糖鏈球菌」附著在牙齒、唾液。「轉糖鏈球菌」是造成蛀牙最主要的細菌,專靠糖分維生,一但附著在牙齒砝瑯質上後,就會開始進行脫礦質作用,利用酸性物質在牙齒上打洞。

事實上,08年就有美國研究人員發現,葡萄酒在製作過程中所丟棄的皮、仔似乎能阻止蛀牙細菌活動,而現在義大利的研究人員更證實這項猜測。前花青素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是抗氧化聖品,還可以保養泌尿系統及心血管,甚至具有良好的抗癌功效,現在又被證實可防蛀牙,真的是作用無窮。

不過,雖然平平都是葡萄酒,白葡萄酒不但不但防蛀牙,反而還含有較多的酸性物質,容易侵蝕牙齒。

評論 (2)
觀看/發評論
« vemma0626 張貼於 Thursday, Mar 18 at 11:46 PM »
其實健康一點都不難~

只要完整補充身體每日攝取不足的營養素

自體免疫系統和自癒能力自然提升

別懷疑~這瓶"全方位營養品"還刊錄在美國35萬位醫生必備桌上參考用書PDR中

健康不能等...趕快登錄 http://02.doit168.com/ 讓健康自己找上門?!

~讓健康和財富同時到達金字塔頂端~

每天喝杯茶!中風、癌症、肥胖都走開 !
by 靜薏
August 17, 2009 11:22 PM | 450 觀看次數 | 1 1 評論 | 6 6 評論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 文章連結
每天喝杯茶!中風、癌症、肥胖都走開

作者:文.謝曉雲   |   更新日期:2009/08/14

近十幾年陸續有研究發表喝茶能預防疾病、促進健康。主要功效包括:

◎降低血脂、膽固醇研究發現茶攝取量多,血液中膽固醇濃度比較低。美國農業部的研究報告指出,每天喝5杯紅茶,3週就可以降低膽固醇7%,及低密度脂蛋白(LDL,俗稱壞的膽固醇)11%。而台灣的烏龍茶人體實驗發現,連續飲用6週可以降低血脂肪濃度,並升高高密度脂蛋白(HDL,俗稱好的膽固醇)。

◎防癌、抗腫瘤茶的抗癌功效研究顯示,綠茶可以有效抑制腫瘤產生,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助理教授吳亮宜指出。目前被認為可能有效的成分是茶多酚類化合物,對於癌症的啟始期、促進期到腫瘤轉移期都具抑制效果。

 

◎降血壓國外流行病學研究發現,有飲茶習慣的人收縮壓比不喝茶的人低,男性大約低2.1毫米汞柱,女性大約低3.1毫米汞柱。另外,澳洲研究發現女性每天只要多喝1杯茶(最多增加4杯),收縮壓可降低2毫米汞柱,而舒張壓可降低1毫米汞柱。

◎減重、減少體脂肪科學實驗發現,茶葉萃取物可能促進脂肪氧化及熱量消耗(提高人體代謝率),因此有助於對抗肥胖。2000年台灣成功大學附設醫院的流行病學調查即發現,每週至少喝一次茶(大約450cc烏龍茶、綠茶或紅茶),持續半年以上的成年人,體脂肪含量比不喝茶的人少,腹部脂肪比例(腰臀圍比值)也比較小,尤其飲茶10年以上的人體脂肪甚至比不喝茶的人少了將近20%,腹部脂肪比例小了2%。

◎降血糖綠茶及其中的兒茶素被證實可以抑制腸道內澱粉分解酵素的活性,延緩飯後血糖上升的程度。並且,兒茶素也會加強胰島素的功能,幫助調控血糖,吳亮宜解釋。

日本研究指出,一天喝1500cc綠茶有助改善第二型糖尿病。

◎消除口臭日本早在20年前就研究證實綠茶裡的兒茶素具有除口臭的效果。後來,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孫璐西的研究也發現,紅茶裡的多酚氧化作用會生成茶黃質,同樣能除口臭。

綜觀研究結果,想要強身防病,一天應該喝多少茶?

學者認為,目前各國研究顯示的有效攝取量很分歧,有的說一天1~2杯就有效,有些則說要喝6~8杯,甚至10杯,並且需針對不同疾病而論。

例如防癌,美國癌症協會建議一天喝500cc(半公升)綠茶。如果以目前最熱門的有效成分兒茶素來看,研究顯示有效抗癌的攝取量是一天500~600毫克。

心血管疾病方面,一天喝6杯以上的茶可以降低將近一半的風險。而國內研究則建議把一天的飲水量約1800cc完全以茶取代。

吳亮宜建議,一般健康的人想飲茶養生,一天可喝2~4杯。

評論 (1)
觀看/發評論
« shmilu 張貼於 Monday, Feb 01 at 12:11 AM »

給你健康..金錢..自由

在家網路兼職工作..賺取金錢,,健康..自由

90天免費試用網路創業報名>>

http://sunshineshmilu.blogspot.com/

您不能不關注這個大好機會

P.S 抱歉..如有打擾,請刪除.祝:幸福快樂^^

:)

油切可切油? 文字烏龍!!
by 靜薏
July 05, 2009 07:40 AM | 533 觀看次數 | 2 2 評論 | 10 10 評論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 文章連結
油切可切油? 文字烏龍

更新日期:2009/07/05 04:09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油切」原來是場烏龍!在日本機械及醫療領域原指「油料欠缺,導致功能不足」,在台灣卻被解讀成脂肪被切斷、排除油脂或去油等意思。消基會秘書長吳家誠表示,對於「油切」用詞目前無法可管,只能提醒民眾要認識成分功能,政府也應該監督廠商在包裝上標示成分及含量。

東吳大學日文系講師吳美嬅指出,「油切」二字最常在日本家庭烹飪時使用,主婦做了炸物後會在盤子鋪上吸油紙,目的要把「炸物的油瀝乾」。

廠商自創 紅透半邊天

日本文化研究者尹皓表示,日本飲料商麒麟在二○○四年首度以「油切」為飲料命名,推出一款「油切烏龍」茶飲料,但未熱銷,很快就銷聲匿跡。

日本人反應普通的「油切」,來台後卻紅透半邊天。台灣飲料商找來藝人小S代言廣告,「切、切、切」變成全民語言,超商店員指出,由於電視廣告和「油切」二字給人「去油、減肥」的聯想,讓油切茶成為銷售類茶類飲料裡最夯商品。

錯誤聯想 日人覺得好笑

住在東京的日本部落客uedada表示,「油切」一詞用在機械領域,意指燃料或潤滑油失去正常運作,導致機器等停擺;引申到醫療是指,肝血不足會使肌肉力量衰弱,關節潤滑變差。

日本長大、目前在台灣從事服飾業的台日混血德永彌生表示,日本人普遍都認為,把「油切」當成「減肥」的用詞,是台灣人自創的混用新詞彙。

評論 (2)
觀看/發評論
« shmilu 張貼於 Monday, Feb 01 at 03:03 AM »
想擁有健康,美麗的同時也擁有財富嗎?

免費體驗報名 >>> http://sunshineshmilu.blogspot.com/

咖啡.茶熱泡.冷泡.冰滴成份?
by 靜薏
July 01, 2009 08:34 AM | 227 觀看次數 | 0 0 評論 | 8 8 評論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 文章連結
成份差異表

成份差異表
slideshow
成份差異表

成份差異表
slideshow

你想知道有關茶熱泡冷泡冰滴分份?

評論 (0)
觀看/發評論
還沒有評論

世界首創全球第一台國家專利冰滴機!
by 靜薏
July 01, 2009 08:18 AM | 215 觀看次數 | 0 0 評論 | 10 10 評論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 文章連結

臺灣第一台冰滴機I.D.D Maker!

評論 (0)
觀看/發評論
還沒有評論

1天抽2包菸 癮君子植牙竟然3天內掉牙!
by 靜薏
June 08, 2009 09:47 PM | 269 觀看次數 | 0 0 評論 | 8 8 評論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 文章連結
1天抽2包菸 癮君子植牙竟然3天內掉牙

更新日期:2009/06/08 13:17 記者黃芳祿/南縣報導

1天抽2包菸,植牙3天內掉牙?別懷疑,這是活生生的案例,抽菸會嚴重影響牙周附連喪失、齒槽骨的喪失及傷口癒合,對口腔健康影響相當大。牙醫師林孟儒表示,香菸尼古丁是口腔健康頭號殺手,菸捐調漲,癮君子最好趁機戒菸。

隨著6月份健康福利捐新制上路,菸價全面調漲,在不景氣中又增加經濟負擔,牙醫師林孟儒呼籲抽菸族正好藉機徹底跟香菸告別,才是省荷包與牙齒健康照護的最佳決策。

台南縣佳里鎮遠東牙醫診所林孟儒院長表示,香菸燃燒後的產物與牙周病有強烈的相關,是國人牙齒健康的一大殺手。

林孟儒院長說,香菸對於牙齒的影響,是直接且具有累積性的,許多研究指出,牙周病與吸菸後產物有明顯的正相關,菸槍族較易罹患牙周病,且罹患牙周病的破壞程度,會比一般人來的嚴重且不易控制,即使接受治療,恢復情況也會來得差,然而影響程度,會隨著抽菸量及菸齡而加劇。

林孟儒院長的臨床經驗中,曾遇過在別家牙醫診所植牙的病患,未料植牙完成後第三天,植牙竟掉落,以為自己遇到黑心植牙,轉而協尋林院長求診,一探究竟才知道,是患者抽菸的緣故。

1天2包菸的大菸癮沒斷過,嚴重影響手術後傷口的痊癒,林醫師建議病患,在做手術前2至3星期前,就要停止抽菸,而且要持續至少數星期。

林孟儒醫師指出,口腔內牙菌斑堆積及大量牙結石沉積都與吸菸有關,而吸菸量更影響牙周附連喪失及齒槽骨喪失程度的多寡。

根據美國牙周病學會指出,尼古丁會明顯抑制細胞生長與消耗麩胱甘太,來影響人類牙周韌帶造纖維母細胞生長,它會削弱人體的免疫防禦系統,,導致口腔內的病原菌,更容易破壞牙周組織。

而且,尼古丁會降低牙周組織的再生能力,且減少其血液供給,如此,易造成患有牙周病的抽菸病患,因刷牙碰撞不容易流血,未能發現徵兆,而延誤求診時機。

林孟儒鼓勵抽菸的患者,最好徹底戒菸來配合治療,因為不論是非手術或手術的口腔治療,抽菸都會使治療效果變差,例如牙周再生手術、植牙,並且甚至在治療後,容易復發。

評論 (0)
觀看/發評論
還沒有評論

每週吃咖哩 可預防癡呆症!
by 靜薏
June 03, 2009 09:25 PM | 787 觀看次數 | 1 1 評論 | 13 13 評論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 文章連結
每週吃咖哩 可預防癡呆症

更新日期:2009/06/04 10:35

美國一名研究學者指出,每星期吃一、兩次咖哩餐,可以預防罹患癡呆症。

北卡羅來納州「杜克大學」教授「杜萊斯瓦米」說,根據研究顯示,每星期吃一到三餐的咖哩餐確實可以降低罹患痴呆症的風險,關鍵在於咖哩粉中的薑黃素,因為薑黃素可以阻止「澱粉樣蛋白」在腦中擴散,一般認為,「澱粉樣蛋白」是造成癡呆症的原因。

「杜萊斯瓦米」說,研究人員還會進行更多實驗,以了解如果提高咖哩的劑量,是否會加強預防痴呆的效果。

「杜萊斯瓦米」還說,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也在進行臨床實驗,測試薑黃粉對阿茲海默症病人的療效,以及對癌症與關節炎患者的效果。

「杜萊斯瓦米」強調,如果飲食不均衡,那麼吃再多的咖哩也沒用。因此最好是飲食均衡,多運動,再加上經常吃咖哩,就會有助降低罹患癡呆症。

評論 (1)
觀看/發評論
« 龍的傳人 張貼於 Thursday, Jun 04 at 05:27 AM »
我也看了這篇報告。

但是去查了印度科學文獻。為何印度人依然有老人痴呆症?我的鄰居印度夫婦的父母在七十歲時都開始失智?而且他們壽命也遠不如日本和中國?

頁數
2 .. 6 
所有留言適用於本網站服務條款,世界部落格保留刪除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