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吃咖哩 可預防癡呆症!
by 靜薏
 茶多棻
June 03, 2009 09:25 PM | 632 觀看次數 | 1 1 評論 | 10 10 評論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 文章連結
每週吃咖哩 可預防癡呆症

更新日期:2009/06/04 10:35

美國一名研究學者指出,每星期吃一、兩次咖哩餐,可以預防罹患癡呆症。

北卡羅來納州「杜克大學」教授「杜萊斯瓦米」說,根據研究顯示,每星期吃一到三餐的咖哩餐確實可以降低罹患痴呆症的風險,關鍵在於咖哩粉中的薑黃素,因為薑黃素可以阻止「澱粉樣蛋白」在腦中擴散,一般認為,「澱粉樣蛋白」是造成癡呆症的原因。

「杜萊斯瓦米」說,研究人員還會進行更多實驗,以了解如果提高咖哩的劑量,是否會加強預防痴呆的效果。

「杜萊斯瓦米」還說,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也在進行臨床實驗,測試薑黃粉對阿茲海默症病人的療效,以及對癌症與關節炎患者的效果。

「杜萊斯瓦米」強調,如果飲食不均衡,那麼吃再多的咖哩也沒用。因此最好是飲食均衡,多運動,再加上經常吃咖哩,就會有助降低罹患癡呆症。

評論 (1)
« 龍的傳人 張貼於 Thursday, Jun 04 at 05:27 AM »
我也看了這篇報告。

但是去查了印度科學文獻。為何印度人依然有老人痴呆症?我的鄰居印度夫婦的父母在七十歲時都開始失智?而且他們壽命也遠不如日本和中國?

所有留言適用於本網站服務條款,世界部落格保留刪除權。